今天是:
重要文件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 “两高两部”干警近亲属禁业清单...
· 部署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聚...
· 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法律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 2020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全文)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人民检...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典型案例    
·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传...
· 涉案300亿!特大跨国网络赌博团伙...
· 被批评内心苦闷 男子高空抛物将25...
· 检察官使出"绝招" 认定的贩毒数量...
· 中国最高检: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
· 求复合被拒后在高速逆行27公里 四...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今天,我们和党一起过生日!——愿以青春之我 捍卫盛世中华
时间:2021-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我们和党一起过生日——愿以青春之我 捍卫盛世中华




 


二〇二一年七月一日,这是一个即将载入史册的日子。

这一天,100发礼炮响彻云霄,71架战鹰飞过天安门广场,将最美的祝福送给党!

这一天,中华儿女齐欢庆,共贺党的百年盛世华诞!

这一天,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道出了14亿中国人民的心声!

这一天,呼和铁检院的青年党员们来到呼和浩特春度廉政主题文化公园与党同庆同行,通过“七个一”开展青年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永葆廉洁本色,汲取奋进力量,现场氛围热烈,让党员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一段寄语殷殷嘱托

今天一大早,我院干警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直播结束后,我院领导班子送给青年党员们一段寄语。


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智韬



寄语



你们一定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国强



寄语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你们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英



寄语



你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殷切期望! 

一个誓言铿锵重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党员干警面向鲜红的党旗,一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掷地有力的声音,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他们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词内容,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一场分享共话党恩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李琰同志和大家分享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崇敬而激动的心情。讲述了党的生日的重要意义。“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呼和铁检院在“建党100周年”举国共庆之际给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引导青年党员要铭记这个神圣的日子,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预备党员王晓楠同志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讲述入党初心,分享入党故事,点燃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检察事业。

 


群众代表呼琪同志怀着一份感激、一份真情对党说出了心里话。我不是党员,但对党的依赖、信任、崇敬始终如一。在今天,我何尝不是满腹感动却无从说起,从父辈到我,都是在党的关怀下一步一步的走过,过着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就像歌词唱得一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更要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一段诵歌永念初心

党员们围坐在一起,聆听现场诗朗诵《不忘初心》、《这就是咱的党》。大家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翻阅党的现实画卷,一代又一代英雄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胜了无数的艰难困苦,铸就了中华大地上一颗璀璨而耀眼的明珠。

 


一只红船继往开来

一艘小船,诞生一个大党。党支部书记李琰同志为党员同志送上精心制作的红船精神“政治生日”纪念卡。激励大家接过手中红船,接过党的传承棒,接过党的职责使命,传承红船“精神”,怀着践行入党誓词的坚定决心,揣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自觉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跟着党走下去。


 


一枚徽章牢记使命

会上,党员们举行了“建党100周年”纪念徽章互赠仪式,党员同志们整齐地站成两列,相向而立,年轻干警带着白手套,手托着一枚枚小小的纪念徽章,庄重地走在队伍中间,大家拿起徽章进行互赠。在互赠仪式中,党员们从这枚小小徽章中,感受到沉甸甸的历史份量。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发挥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结合检察工作,践行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首心歌接续薪火

活动最后,音乐响起,在组织委员安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厚的嗓音,唱出了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豪迈激情。


呼和铁检院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庆祝建党10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也必将立足检察职能,不负韶华,践行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必将恪守初心使命,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