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要文件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 “两高两部”干警近亲属禁业清单...
· 部署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聚...
· 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法律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 2020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全文)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人民检...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典型案例    
·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传...
· 涉案300亿!特大跨国网络赌博团伙...
· 被批评内心苦闷 男子高空抛物将25...
· 检察官使出"绝招" 认定的贩毒数量...
· 中国最高检: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
· 求复合被拒后在高速逆行27公里 四...
当前位置:首页>>典型案例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传达应勇检察长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4-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传达应勇检察长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4月2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最高检领导在内蒙古调研指示要求电视电话会议,向全区三级院传达应勇检察长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促推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学习贯彻应勇检察长讲话精神,李永君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应勇检察长讲话精神,提升对检察工作价值和原则的理解认识,应勇检察长讲话已印发各地,各级院都要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深刻品悟,深入研讨;二要贯彻落实应勇检察长讲话要求,促进我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应勇检察长对刑事检察“三高两低”、民事检察“三低两少”问题治理统一行动、“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区检察机关要快马加鞭,积累经验向全国推荐;三要认真办好应勇检察长讲话中的具体事项,尽快补齐工作短板,第二季度是鼓足劲干工作的黄金季节,各院要高度重视在地区及业务上的短板,消灭空白项,交出上半年工作的合格答卷。



会后大家表示,应勇检察长的讲话是对内蒙古检察工作的现场诊断,是为内蒙古一对一开出的“药方”,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精辟生动而直抵人心,渗透着深刻思考与长远思路,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其作为重要指引,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破局冲刺,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自治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应勇检察长的讲话精神,聚焦高质效办案、高质效履职,持续深入开展刑事检察“三高两低”问题治理统一行动,探索在依法的前提下繁案精办、简案快办,加强全方位各环节的法律监督工作,努力实现每一个案件的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以更优业绩服务内蒙古检察工作现代化。

自治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表示,应勇检察长对内蒙古检察落实“检察护企”提出的“护企五招”高度肯定,并要求持续抓好实施,第四检察部作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有计划、有步骤、有声势、有成效地推进好各项工作,真正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职责,在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通过高质效办案,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聚焦自治区两件大事和“六个工程”,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以检察履职护航内蒙古法治化营商环境。

自治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表示,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民事检察案件,深入推进“检护民生”专项工作,围绕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紧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侵害人民合法权益、严重损害社会公益的突出问题,打造形成一批具有内蒙古检察特色的“检护民生”经验做法,办理发布一批具有引领性、典型性、社会影响较大的守护民生案件,调研形成一批专题报告,建立健全一批诉源治理长效机制,高质效履行民事检察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守护民生的重要职责使命,更好服务内蒙古现代化建设。

自治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表示,应勇检察长对内蒙古“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取得的进展充分肯定,极大鼓励了全区检察机关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国之大者”工作热情,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战果,以黄河“几字弯”、乌梁素海、科尔沁沙地等为重点,拓深度、增亮度、扩广度,加强与毗邻八省区检察机关协作,办理一批有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价值的高质效公益诉讼检察案件,力争用3至5年的时间取得更加显著效果。

自治区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表示,要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的特点,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压舱石”“生命线”;要鼓足干劲,狠抓落实,积极推动专门学校建设,着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要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引领检察履职,在学习认识、理解把握上“走得更深”,在贯彻落实、解决问题上“走得更实”,将应勇检察长提出的检察履职要求深刻融入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能动履职努力实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全区各级院尤其是最高检调研组走过的检察院率先召开会议深学细研应勇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呼和浩特市检察院提出,要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个重点,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检察大数据中心等打造成更加先进更加亮眼的“金字招牌”。同时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应勇检察长在内蒙古调研时讲话要点的具体任务清单》,梳理出包括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7个方面22条具体任务。要求全市检察人员进一步坚定做好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优的工作业绩,全面提升首府检察各项工作水平。小黑河地区检察院表示,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到小黑河地区检察院调研是历史上第一次,体现了最高检对刑事执行检察、对派出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这既是对这支队伍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极大的激励和鞭策,要推进派驻检察、巡回检察相互借力,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和自我监督,努力提升监狱检察质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表示,应勇检察长率最高检调研组莅临指导工作,让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全体人员要把应勇检察长讲话精神作为奋楫争先、砥砺奋斗的强大力量,继续结合辖区内学校法治需求“订单式”开展送法进校园,录制手语课程“投递”特殊学校,以创新思维全力打造“诚心答卷”品牌强院。托克托县检察院表示,应勇检察长此次调研深入托克托县,实地察看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促进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全体检察人员下一步要积极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守卫”“保卫黄河”等专项行动,深化落实“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阶段性要求,在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