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要文件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 “两高两部”干警近亲属禁业清单...
· 部署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聚...
· 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法律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 2020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全文)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人民检...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典型案例    
·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传...
· 涉案300亿!特大跨国网络赌博团伙...
· 被批评内心苦闷 男子高空抛物将25...
· 检察官使出"绝招" 认定的贩毒数量...
· 中国最高检: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
· 求复合被拒后在高速逆行27公里 四...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队伍建设
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呼和铁检院召开第四期政治例会
时间:2020-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呼和铁检院召开第四期政治例会

 

近日,呼和铁检院党支部召开了第四期政治例会,会议就新时代检察工作所面临的情况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性蔓延的大环境下如何提高检察人员的业务素养和政治觉悟,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马国强同志领学文章《如何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习近平多次提到“枫桥经验”》,“枫桥经验”是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典型样本,是我们维护好案件双方当事人权益、将案件可能激化的社会矛盾控制和减少的“制胜之道”,这对于新时代检察工作所面临的案件类型纷繁复杂、案件当事人来自于社会各阶层、案件受社会关注度高等问题能够有效化解。同时,学习和运用“枫桥经验”也对检察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马国强同志强调,我院年轻干警占绝大多数,要发挥年轻干警的作用、提升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会议第二项内容进行了文章《如何将“中国检察”融入“中国之治”?检察机关这样落实》的学习,文章回顾了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强调与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新时代检察工作还只是“破题”,检察机关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之以恒“解新题”“答难题”,这就要求广大检察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最后为大家播放了视频《中国战“疫”制胜之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本着“以人为本”的宗旨迅速决策、积极部署、层层落实,无数党员冲在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同时中国也积极主动地为其他国家分享治疗经验、运送防疫物资、派驻医疗队,这是大国风范的展现、也是坚决走全球一体化道路决心的展现。参会人员在观看视频的时候纷纷落泪,无一不为战疫英雄的无私奉献和中国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决心所感动和震撼。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无论是新时代检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还是疫情当前所带来的困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将继续勇往直前。本次政治例会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为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生动的展现了“中国之治”,使得同志们对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疫情当前如何体现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本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鼓舞了干劲,坚定了信念。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