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重要文件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 “两高两部”干警近亲属禁业清单...
· 部署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聚...
· 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
法律法规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 2020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全文)
·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人民检...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
典型案例    
· 自治区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传...
· 涉案300亿!特大跨国网络赌博团伙...
· 被批评内心苦闷 男子高空抛物将25...
· 检察官使出"绝招" 认定的贩毒数量...
· 中国最高检: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
· 求复合被拒后在高速逆行27公里 四...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呼和铁检“七个一”为党的生日献上厚礼
时间:2018-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呼和铁检“七个一”为党的生日献上厚礼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呼和铁检院开展系列活动,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起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深厚情谊。  

1、召开一次理论学习

    6月25日紧紧围绕主题,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10个疑惑》和《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两篇文章的深入学习,全体干警进一步领会了马克思主义自身的历史沿革及其对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壮大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对中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切实达到了“解惑”目的。引导干警在工作中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持“四个自信”,不断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有效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确保检察工作跟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
2、组织一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6月29日上午8:4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一场生动的党课拉开帷幕,此次党课是由党支部书记马国强同志授课,以《以新作为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激励他们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奋发有为。通过上党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激发党员爱国情感和职业自豪感,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反腐拒变能力。
 
3、给党员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6月29日上午,契合“七一建党纪念日”为七月份以及七月份之前入党的4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建一本“生日台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与党员谈一次心、展开一次座谈、送一本好书。党支部书记马国强和宣传委员安娜还分别为过生日的党员进行授徽仪式,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奋发向上。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党员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加深对党员的了解,关注党员需求,体现组织关怀。
 
4、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强化党员责任,在“七一”前夕,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励精图治,共谋发展。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提升爱党、忧党、兴党、为党自觉性,提升党员身份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5、观看一次爱国影片

    6月22下午,观看“红海行动”爱国电影,在目不暇接的战斗场面中,我们看到这部影片的人性高度,一个小细节:爆炸后一根戴了戒指的断指,即便还在危险的炮火中,军人还是小心翼翼地将其捡起来,跟死者的手接到一起,然后用土轻轻地掩埋……那一刻,你可以感受到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在令人热血沸腾的宏大场面中,一个个温柔的细节,爆发出军人的情感和人性的闪光点。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剂,增强爱国情怀和正义感,传播正能量。
 
6、开展一次知识答题

    6月22日上午,全体党员进行学习新《党章》知识测试,既是对党员干部理解掌握新《党章》情况的一次“体检”,又是对新《党章》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测试内容以新《党章》知识为主,采取书面答题的方式,题型包括选择、填空、判断、简答等。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7、开展一次党务培训

    6月26日下午,开展党务培训,分置《三会一课制度及要求》、《党支部支委工作重点及要求》、《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小组长职责及培养积极分子工作要点》、《党建活动经费怎么使用》五个专题,党务工作者通过学习培训,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从实际情况出发,找准存在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对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目标进行了明确,同时形成了在工作中努力创新的自觉意识,全体参会人员形成了党支部工作的实核心力量,为今后我院党支部凝心聚力进行党务工作打下理论基础。

    活动充分表现了呼和检干警们对党的热爱,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干警们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党的性质,作用,崇高的理想又有了新的理解,干警们怀着一份热情和敬畏,为党的纪念日献上一份厚礼。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